【翻译文】I Think I Missed a Step C7上

果不其然,Wade应付糟糕情绪的所谓办法就是杀掉每一个与他发生交集的坏蛋,剩余时间则把自己关在卧室里,一边听火柴盒乐队的歌一边郁郁不乐。他心情之差,连自发电都没兴趣了。

{真是了不起。}小白干巴巴地夸道。

没几天功夫,Al忍无可忍决定离家拜访旧友。Weasel则一照面就把他踢出了酒吧,说顾客们害怕变成被武士刀串起来的烤肉。这倒不能怪他们。Wade开始考虑离开纽约一阵。盒子们会叫他懦夫,但他搞砸了跟小蜘蛛的友谊,还将凡妮莎之后唯一对他有意的普通人也拒之门外了。他没有理由留着,离开对所有人都好。反正随手朝地图上扔把飞刀,他都有办法在被插中的地方找到活干。

走人的好处是压倒性的,但他依然迟迟不愿迈步。就在他假装不知道自个儿磨磨蹭蹭的理由时,窗玻璃上传来敲击声。突然他无比庆幸起“连自发电都没兴趣了”的部分,因为窗户后露出了小蜘蛛的脸。谁说过来着,他的蛋蛋们不需来一次字面意义上的沉重打击。

[没人说过。]

{没人,除了你。}

Wade起身得太快,撕裂了颈背上的一小片肌肉,妈的,感谢上帝它不用几秒就能复原。他揉着后颈从床上跳起来拉开窗户。“小蜘蛛!!”

见鬼,见鬼,装得淡定点。

{可能性趋近于无。}

“Wade。”小蜘蛛面罩上的表情看起来筋疲力尽,不过这总比恶心或恼怒来得好。

“小蜘蛛,伙计,我真的真的抱歉,我就是个傻吊,我是说我有一个——”老天,他简直语无伦次,别说俏皮话,千万别。

[拜托不要说任何跟老二有关的话。]

蜘蛛侠抬起一只手。“Wade。”他的语气比上一句更坚定了些,“让我们忘记那件事好吗?美队和巴恩斯需要人帮忙对付九头蛇基地。你来不来?”

尽管Wade无比想要抓紧这个机会,他身体里负责自毁的部分却坚持要唱对台戏。“你确定复仇者想要我去?”

“不是复仇者的行动。”小蜘蛛耸肩,“我猜他们还有些信任问题需要解决。我不太清楚,但是我们需要人手,我信任你,他们觉得这就够了。你来不来?”

Wade需要点时间把急跳的心脏控制住。没错,他们是一起合作过,交战时小蜘蛛会把后背留给他照应,其中包含的信任不言而喻。可是,这是对方第一次亲口说出来。Wade飞奔向战衣的时候,被自己绊了一跤。

他本想着这次可以让他的小摩托露露脸,或者叫出租车,或者直接打电话把Dopinder喊过来送他们去目的地,不过等他换好衣服走出大门时,发现小蜘蛛已经等候在一辆黝黑的SUV旁了。“看来跟大人物一起玩连交通工具都得派头十足了。”

车里,Sam Wilson坐在驾驶座上,副驾上则是巴恩斯。美队一脸严肃占据了中排。Wade勉强压下了像小孩一样拍手的冲动。

跟钢力士成天叨叨他加入皮卡德船长领导的失败者不一样,这可是美国队长,他就像是一支超级反叛的反叛军——违抗命令营救107步兵团(没错,没错,Wade读了所有漫画,有一些可能还塞在他的某个保险箱里),废除神盾局,不惜对抗复仇者联盟和联合国——就为了拯救巴恩斯。Wade也许没有这种信念,但这不妨碍他敬佩对方的决心。

[得了吧,咱们都知道你为了蜘蛛侠也会这么干的。]

为了蜘蛛侠,他能干出来的事可远远不止与此。

“死侍。”美队严肃但不失礼貌地点了点头,“蜘蛛侠对你评价很高。”

“我的老天爷!”Wade惊喜地尖叫,因为美国队长面对面的跟他对话了。“你让我脸红了——幸好有面罩。”

“喂,你真的单枪匹马搞定了那个九头蛇秘密医学试验基地的警备?”猎鹰问道,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吹了声口哨,“了不起,伙计。”

“但今天晚上我们没有时间数三十多具尸体。”美队说,“包括那个基地在内,我们已经捣毁了三个医学试验基地,但显然还有至少一个漏网之鱼。我们收到的报告显示九头蛇又开始制造超级战士了。”他将一块显示着各种数据资料的平板递给Wade。

“过去两周全国有6名囚犯‘失踪’,他们都是暴力犯罪者并有军队背景。这些消息还没有曝光。任何有能力神不知鬼不觉从6个最高警卫级别的监狱带走的人背后必然有其他黑手指使。“

Wade边浏览档案边听着。失踪的不光是囚犯,还有一些军人和准军事人员也不见了踪影。九头蛇似乎想玩票大的,他们收集的档案了有一大串敢死队的名字。

美队简述了行动计划。他们每个人差不多得以一敌三十(瓦坎达国王居然也开着飞机来了),更别提敌方手上可能还掌握着人形杀人机器。从媒体的报道来看,复仇者联盟似乎又重振旗鼓了,但如果敌人中有被洗脑的超级战士,这场战斗他们将不得不以寡敌众竭尽全力了。

Wade这么想也这么说了。美队抿紧嘴唇,坐在后排都能感觉到从他身上辐射的紧绷感。”托尼和其他人有别的问题需要解决。“美队用这句话终结了讨论。哇哦,小蜘蛛说复仇者内部有信任危机可不是开玩笑的。

评论(4)
热度(8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某个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