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翻译文】I Think I Missed a Step C6上

周一Peter的课结束后,他们终于一起去了第一章提到过的Medina的店。Wade本来有点想直接用短信把话说清楚,至少小黄一直这么怂恿他来着。小白则致力于提供各种逃离现状的建议,其中大部分包含了Wade死去活来五百回的结局。Wade无视了脑袋里的盒子们,因为Peter是个好人,也许没法像小蜘蛛那样成为Wade的灵魂伴侣,但多一个朋友永远不是坏事。当然了,前提是事后Peter还愿意理会他。

Peter用一个落在脸颊上的亲吻和灿烂的笑容迎接了他,Wade越发觉得自己是个A级混账。“上周末——”Peter看了眼周围的路人,说,“呃,有点棘手。我本来想打电话问你愿不愿意来,但是我的手机跟下水道私奔了。”

Wade好奇发生了什么,不过他也有过宿醉后在排水沟里醒来的经历,而且Peter还是个大学生,所以没什么可大惊小怪的,大学生活不就是这样吗?“坏手机。”Wade控诉道。他们勉强维持了会严肃的表情,然后一齐哈哈大笑起来。

“不知道你有没有给我发过短信,得等我过两天买了新手机才能看了。”

Wade顿时万分庆幸没有直接发分手短信了事。因为Peter得过好几天才会看到,而在那之前他很可能一无所知地来见Wade。然而,这么一来Wade就得面对另一个问题了,再次见面意味着他又再一次地不得不意识到这孩子有多么漂亮。

“Peter。”要进店时,Wade一把握住Peter的手臂。Peter的反应既好玩又可爱透顶,以至于让他一下子忘了想好的说辞。“听着,我——我不知道你为什么对我有兴趣,不过我知道我是幸运的混蛋。”

Peter皱起眉毛张开嘴,显然想要反驳。Wade抬起手阻止了他。

“但是……”Wade停下,对脑袋里的盒子们摇头。它们正拼命列举着各种能用来拒绝Peter的借口,什么Wade的生活太危险啦,Peter太年轻啦,等等等等。但Wade不是懦夫。“问题是,我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
Peter的整张脸变了色,一开始他看起来既怀疑又困惑,接着它们被另一种Wade私下里无比熟悉的表情替代。那个表情意味着Peter早已习惯了被拒绝,而且心知肚明打一开始就不该抱有幻想。这样的表情居然出现在Peter的脸上,太没道理了。Peter轻轻地挤出来一个“哦”字,然后突然笑了笑退开一步,等他终于又直视Wade的眼睛时,睫毛上挂着可疑的水气。

“这是当然的,我只是以为——”他在他们之间比划,“我是说,在那之外你当然也有你的生活,我是说,我真是太蠢了居然以为……”他收住声音,站在原地像迷了路,下唇都被牙齿咬得泛白了。

“不不,听着,Peter。你好得一塌糊涂好吗。老天,你最近有没有照过镜子?反观我——”Wade用手示意自己,没有言语能比他本身更好地阐明他的意思,“我希望我能停止,但他对我而言真的太特别了。哪怕他对我没那意思,继续下去对你们两个都不公平。”

Peter又笑了,只是这次他的笑容脆弱得像随时会支离破碎。基于个人经历,Wade对这个表情同样熟悉得不能更熟悉了。“让那些关于你的流言见鬼去吧。死侍,你是个好人。”

嗷,Peter的大度让Wade更讨厌自己了。“那你还愿意以后再见见面什么的吗?”

Peter丢来个“这不是明摆着吗”的眼神,差点吓到Wade。“哼,混蛋。”他说,“我,我不知道,给我几天时间?”他转身走了几步,又转过来。“希望你那边一切顺利。我是说你跟那个人。你值得快乐。”

[干得漂亮。]

{是哟,你只需要再跟蜘蛛侠告白下就万事大吉了。}小白尖锐地讽刺道。

闭嘴,我有计划。

小白和小黄屏息以待。

好吧,其实算不上计划,Wade只是有了个主意。他向来更擅长直冲进去射个爽,你懂的,先开枪再发问。

{我不知道你是字面意思还是想暗示啥,不管哪种,我觉得小蜘蛛不会高兴的。}

[我简直不忍心围观了。结束后通知我大结局吧。]

“滚。”Wade自言自语道。他有个完美的主意。

TBC

评论(4)
热度(74)

© 某个某 | Powered by LOFTER